漳州:防灾减灾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 2022-10-17 15:44    【字号:  

    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探索气象科技奥秘,培养气象科学兴趣,漳州市气象局、龙文区气象局、东山县气象局联合东山县樟塘中心小学开展“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互动竞答、情景教学等多个有趣的环节。气象科普人员围绕漳州气候概况和台风、暴雨等闽南地区常见气象灾害,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气象灾害专题、人影作业影像及大量重要天气过程实例,深入浅出向学生讲解台风、暴雨等气象基本概念以及“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而成”等天气预报知识,带领师生感受气象现代化和气象科技发展变化,让学生们在欢乐互动竞答中,轻松掌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随后,气象科普人员带领学生们到气象科普长廊,讲解气象科普知识,传播气象预警信号及防灾避险常识,了解气象观测设备,解码气象奥秘。

此次互动式、沉浸式的气象科普活动拓展了学生的气象科普知识,帮助他们认识到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作用和意义,提升了学生主动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气象科学”的种子。(文:熊红、朱虹,图:陈蔚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