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实地复核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51    【字号:  

9月13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专家组莅临南靖县,对“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实地现场复核。在蔡铭泉县长、简伟翔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云水谣景区、田螺坑、塔下村等地开展实地考察。

在9月14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天然氧吧”复核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天然氧吧”宣传片,听取了简伟翔副县长关于南靖县“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对南靖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蔡铭泉县长表示,南靖县将紧紧抓住此次机遇,从“做到系统谋划,全面塑造‘氧吧+生态’格局”、“用好绿色优势,全力打造‘氧吧+生态’经济”、“讲好人文故事,全民营造氧吧+生态’氛围等三方面,全力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各项工作,更加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近年来,南靖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特别是充分发挥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靖土楼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品牌优势以及全县森林覆盖率73.38%、林地绿化率98.4%的林业资源优势,在全市率先开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完成全国首单农田碳汇试点项目交易,不断巩固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