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58    【字号:  

近年来,南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为确保“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顺利进行,6月29日,南靖县县长蔡铭泉、副县长简伟翔在南靖县气象局副局长黄华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省气象局汇报氧吧创建工作情况。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安,漳州市气象局局长林坤生、省局应急减灾处和省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座谈。

会上,蔡铭泉县长就创建氧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创建氧吧工作由县气象局牵头专门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安排专项经费、征集氧吧宣传口号、拍摄宣传片,将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实行氧吧创建工作进展报告制度。南靖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立足生态发展优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成为漳州市首个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县份,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个拿下两个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县,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全力为南靖推进生态旅游工作再添绿色名片。

张长安对南靖县委、县政府重视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省气象局将支持南靖县政府氧吧创建工作,同时要求南靖局要着力推进数字生态气象建设,积极发挥气象服务作用,主动对接,助力南靖县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据悉,南靖局自启动氧吧创建工作以来,深刻认识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利用气象部门优势,对标创建工作要求,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加强部门间的协助配合,全力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争取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