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10    【字号: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伟绩,5月26日,漳州市气象局党总支、党建办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市局机关支部、事业支部、离退休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漳州市图书馆、漳州市艺术馆参观学习。在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讲解,重温革命先烈英勇革命史,在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前,深切感受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发动群众与敌斗争的革命精神。


据悉,1932年4月20日,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攻克漳州后,毛主席曾在芝山红楼居住、工作20多天。这期间他主持召开东路军师以上干部会议,并亲自指导地方党组织,为发展闽南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

在漳州市图书馆一楼记忆展厅,参观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红色文献展。现场共展出120余册图书,分为硝烟未远-战役再现、光辉永照-英雄犹在、谋求发展-战役背景、丰功伟业-今日漳州等四个主题,最早的一本为1958年的《红四军入闽》,最新的一本为《红星照耀时-1932年的漳州叙事》。

在漳州市艺术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红军攻克漳州图文展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木板年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攻克漳州是红军长征前的一次重大的胜利,为之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奠定了坚实基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着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解放全民族作出的艰苦斗争,立足岗位,自觉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换为振奋精神、迎接挑战、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市局党总支、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