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强国复兴有我”读书分享暨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16:08    【字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7日,漳州市气象局青委会、文明办联合召开“强国复兴有我”读书分享暨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气象青年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市局领导受邀参加活动,与气象青年们互动交流。

活动伊始,现场开展成语接龙竞赛,紧扣气象防灾减灾、天气现象等内容,通过抓阄决定接龙主题词,每组展开激烈对决,会场欢声笑语不断,在趣味的竞赛中活跃了会议气氛。县(区)局、天宝站青年干部职工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参与活动。视频中大家结合自身岗位以及本次的暴雨过程服务工作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随后,漳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坤生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局党组寄语全市气象部门青年干部职工,表示要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跑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接力赛;市局青委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提出一系列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四点希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努力团结全市气象部门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全体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培养“强国有我”的担当意识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仅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也要扣好人生未来的每一颗扣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还开展2022年“母亲健康1+1”青年公益募捐,与会青年纷纷献出爱心,踊跃捐款,用于救助“两癌”低收入母亲。(市局青委会、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