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5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民法典》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漳州市气象局市县二级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贯《民法典》,在气象部门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通过漳州气象微信、微博、抖音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放《民法典小剧场1-熊孩子篇》《民法典小剧场2-买卖不破租赁》《民法典小剧场3-肖像权保护》《民法典宣传挂图》,加强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学法氛围。

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法律观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勤于学法、善于用法、懂于扬法。

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与民同行”活动。漳浦气象志愿者、南靖气象志愿者分别在绥西社区、中山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并讲解《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及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重点宣传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物权、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让大家形成遇事找法习惯,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漳州市局法规科、漳浦县气象局、龙海区气象局、南靖县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