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59    【字号:  

9月13日,漳州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坤生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集体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邱军、孙丽美先进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的相关通知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向“时代楷模”邱军、孙丽美同志学习,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党的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信仰的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紧密联系实际。市局、县(区)局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向“时代楷模”邱军、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 把学习活动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落实到履职尽责、推动漳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敢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再次强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启示我们拒腐防变要从思想层面抓起,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日常监督抓到底、抓到位,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制度、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我市气象灾害频发多发,要落实好“早、准、快、广、实”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四要进一步加大《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宣传力度。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五要全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积极融入漳州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漳州市气象局党建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