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政府印发“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43    【字号:  

近日,诏安县人民政府印发《诏安县“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标志使用,积极发挥品牌效应,助力诏安县“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天然氧吧”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是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 2020年11月,诏安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是漳州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域。

近年来,诏安县气象局开展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系统建设,对PM2.5、臭氧、负氧离子、气象六要素进行24小时全天候连续自动监测,监测数据通过“知天气”APP平台中“清新福建”实时发布。

下一步,诏安县气象局将对申请使用“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标志的单位、组织或个人进行备案管理,不定期监督检查使用情况,并及时收集汇总品牌使用效益。(诏安局 沈坤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