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齐聚“云端”,跨越千里连线

发布时间: 2021-09-01 15:12    【字号:  

827日,东山县气象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院“山河如有待,气象峥嵘开”社会实践团队跨越1200公里在腾讯会议成功连线,大学生们齐聚“云端”参与了别开生面的“学百年党史,寻气象精神”线上实践活动。

在课堂上,东山县气象局业务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云”了解美丽“蝶岛”东山、“中国百年气象站”——东山县气象局的历史以及业务运行流程,“云”参观了东山气象观测场,“云”探秘了漳州国家天气雷达站的运行状态及如何识别雷达回波图。

同学们表示,此次连线将有助于巩固所学气象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质,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方式。通过了解当前气象业务运行流程,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参加工作奠定了基础。(漳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盛飞兵、东山县气象局朱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