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廉政文化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17    【字号:  

8月13日,市局党建办、文明办联合开展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讲堂。

讲堂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观看《“一把手”监督指南》和《百年“纪”忆,危急时刻的决定》视频。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一)贺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通报了我市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件,讲述题为《公私分明,他是廉洁齐家的好楷模》谷文昌家风故事。

此次廉政文化讲堂是我市气象部门第20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我局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规党纪等与剖析典型警示教育案例相结合,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局党组和市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及有关配套制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深入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谋划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局党组纪检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