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学党史践行动 防灾减灾 “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50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东山县气象局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全方位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气象科普宣传进广场

在西埔法制文化广场,气象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向过往民众发放《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手册》《施放气球管理办法》《台风知识及防御》等宣传手册及小礼品、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民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

气象局联合码头社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向居民普及台风、暴雨、雷电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的危害及其防御方法,并引导民众关注我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气象科普宣传进学校

    在东山二中、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气象工作人员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向学生们普及台风、暴雨、雷电、高温、大雾等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帮助学生辨认各种气象符号。操场上,气象人影作业车被学生重重“包围”,他们津津有味地聆听相关原理及观看现场操作演示,激发了学生认识气象、了解气象、运用气象的兴趣。(东山县气象局朱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