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追寻红色记忆”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01    【字号:  

为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漳州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追寻红色记忆”系列活动。

4月9日,党员干部前往东南烈士陵园祭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并进行庄严宣誓,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深切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无限缅怀。

   

随后,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追溯中国革命历程。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素称“芝山红楼”。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讲解,重温革命先烈英勇革命史,在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前,深切感受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发动群众与敌斗争的革命精神。

清明期间,广大干部职工还通过网络祭扫,寄托对先烈的哀思。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先进本色,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追寻红色记忆,谱写时代新篇。漳州市气象局把清明纪念革命先烈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通过了解先烈的事迹学习党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自觉把革命烈士的追思之情转换为振奋精神、迎接挑战、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漳州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贯穿“清明祭英烈”活动全过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漳州市局党建办、各党支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