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三级联动做好寒潮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1-08 17:11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温、霜冻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1月8日,福建省气科所、漳州市灾害防御中心、天宝热作站、长泰县气象局三级联动组织农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正常顺利进行。

    农气专家一行前往陈巷镇雪美村悦莲家庭农场莲雾、青枣地头现场指导,农场主杨跃成说:“种植果树,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收到气象局寒潮预警,我们就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在寒潮到来之前做足准备,现在莲雾树都穿上黑色防寒衣。”青枣园内,满树的果实都已穿上“防寒衣”,农气专家提醒除了覆盖黑纱,还要抽取地下水循环灌溉,树头覆土,熏烟、喷防冻液等措施。

    妙韩蔬果专业合作社大棚蔬菜基地600多亩,以种植泡椒、甜椒为主,目前正是收获前的关键期,寒潮危害大。省气科所正研级高工陈惠、杨凯等进大棚到田头,手把手进行温控技术和膜内凝结水排放指导,避免寒潮霜冻危害。 (长泰县气象局  连小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