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针对寒潮灾害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1-07 15:57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跨年期间我省出现了寒潮天气。我县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8~11℃,31日~1月2日最低气温0~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3~-1℃,有结冰。近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关注低温寒(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特赴严重受灾点实地了解低温灾害调查工作。

调查组一行前往我县金永鹏树葡萄基地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在树葡萄基地灾情点现场了解灾害相关情况,发现寒潮过程对树葡萄不同品种的影响程度不同。树葡萄基地工作人员特别感谢气象局提前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预警,让基地提前采取了浇水、烟熏等减灾措施,但8年左右的树苗还是不同程度出现了枝芽冻死小果冻坏,不过现阶段不属于生产季节整体影响不大。



调研后,调查组还就近日还会出现持续低温天气,指导树葡萄基地工作人员还要提前采取防灾减灾措施。由于今年受冻,明年发芽会普遍偏晚,还要注意早春的倒春寒。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