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无惧暴雨 通宵鏖战

发布时间: 2020-09-13 00:51    【字号:  

912日晚南靖县气象台灯火通明。会商、直通式服务的声音不绝于耳。这一晚,全局气象干部聚精会神,各司其职,做好气象预警预报。随着雨情的不断持续,气象台及时开展滚动服务,分析研判天气局势,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本次降水过程,雨强大、历时短,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在山城镇,最大小时雨量为70毫米,截止130时累积雨量最大。根据雨情雨势南靖县气象局已于122140分升级为暴雨二级应急响应。

图为气象局台长赵跃宾同志发布暴雨二级应急响应

进入汛期以来,焦阳局长反复强调,今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气象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准确把握服务需求,深化部门合作,努力做到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及时提供雨情、预报预警信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全县防汛工作的指挥决策、科学调度、转移避险等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焦阳同志在防汛办向分管副县长刘升蔚汇报雨情

截至目前,南靖强降水过程在市局的指导下,量级、落区均与预报吻合,气象保障服务做到了及时、准确、到位, 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南靖县气象局  韩杰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