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领导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5 12:05    【字号:  

84日,长泰县县委、常务副县长叶水山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戴石群一行到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叶水山一行听取了气象局就上半年长泰县气候情况及气象服务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气象预警平台、人工影响天气火箭临时存放库、气象科普馆。叶水山指出,近年来,县气象局不断加强自身软、硬件建设,在我县经济发展、防灾减灾和服务民生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气象服务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气象工作,为长泰气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叶水山要求,在接下来的气象服务工作中,一要继续加强高科技的应用。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服务,为政府防灾减灾精准调度提供科学依据;二要加强联防联动。积极与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能力;三要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加强天气监测,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用水和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在人影作业时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人身安全;四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对接。县政府将强化对人影工作的领导力度,将常态化人影作业做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强有力手段,并着重全力保障人影工作各项经费,确保人影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