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三部门通力合作 共同推进防灾减灾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7-30 15:22    【字号:  

    7月29日下午,县应急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章育民带领县水利局、应急局一行人来长泰局就进一步推进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增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服务水平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副局长(主持工作)童怀忠介绍了近来长泰局坚持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总引擎,加强短临预警预报、人工影响天气及科技创新一系列工作进展及近期高温干旱、水库蓄容锐减、森林火险指数上升等气象服务情况作简要说明。

   充分结合气候变化的新特点,应急、水利部门机构调整的新形势,县政府对防灾减灾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三方通力合作。目前,三方已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防雷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后续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信息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相关数据信息共享,在交叉业务领域广泛开展技术合作,提高长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长泰发展进步、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做出应有贡献。(长泰县气象局  连小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