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27    【字号:  

5月13日下午,漳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童以长主持,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含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和事业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节选、《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节选、《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省局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强化制度自信,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制度要求落地落实。二是市县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践行好党的初心使命,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干部职工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卫生。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五要深刻认识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