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气象青年干部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11 11:17    【字号: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踊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代中国青年所展现的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引发漳州气象青年热议,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我心中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尤其是一名青工委工作者,我更应肩挑重任,发挥自己的才智,团结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成为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漳州市气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刘美说。

漳州市局业务科陈艺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负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一是要有实干的劲头。气象工作任务艰巨复杂,责任重大,都要求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去攻关。二是要有苦干的精神,面对繁重辛苦的工作,没有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是绝对不行的。三是要有巧干的聪明。除了要实干、苦干外,同样需要讲究方式与方法,也就是要掌握巧干的技巧。工作中的巧干,往往会事半功倍,而不讲方式方法和蛮干,有时会适得其反,与我们的愿望背道而驰。

漳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陈艺宏说,作为一名气象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让青春在人生道路征程中激荡飞扬。奋斗要在做好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履行好每一个职责当中体现。新时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努力接好时代交付的接力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激越生活世界,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把握人生的黄金时期,在增长知识和实践作为书写“中国梦”,以真学实干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漳州市气象服务中心魏方稳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上下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人的话历历在耳。作为一名基层气象人,一要坚定信念,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宗旨,不断提高专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三要勤于学习,时刻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四要干事创业,“宝剑锋从磨砺出”,奋斗的人生才能升华。要脚踏实地,开拓奋进,展现青年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气象青年人一是要信念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理论思想战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是要勤于学习,有强烈的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紧跟时代步伐,克服浮躁之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漳州市局办公室肖卓君说。

漳州市气象台宋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各族青年的寄语中提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新时代下,青年不仅肩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更逐渐成为社会各方面的中坚力量。在全国性的大灾大难面前,各族青年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其中涌现出大量有技术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力量,他们不畏艰难、舍生忘死,为国家安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时代青年精神的指引下,我将继续认真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漳州市气象局核算中心周群说,任何一个人,只要试着在工作中多努力一点就会发现自己起初的那点小成绩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变成大战绩,而自己曾获得的那些小成功也慢慢变成了一个个大的成功,经过岁月长久的演练,自己人生的高级勋章也将越积越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催人奋进,作为漳州气象青年,我们要主动担当,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过硬工作业绩和良好作风形象,充分凝聚起推动漳州气象建设再出发的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市局青工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