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020年“童心绘气象”获奖作品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20-05-09 12:08    【字号:  

日前,由漳州市气象局、漳州市气象学会联合举办的“童心绘气象”绘画作品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来自全市230余幅作品(包括县局选送作品)参加决赛。经过教育、气象专家评选,共有50副作品获奖,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漳州市气象局将对获奖作品进行数字化、网络化展播,并将获奖作品推送至福建省气象科普资源库供有关部门下载使用。

绘画大赛围绕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气象防灾减灾、二十四节气等,面向全市6-12周岁学生展开,活动号召独立完成绘画创作,学生们把饱满的情感、充满奇思妙想的场景融入到作品中,将心中喜爱的气象知识、保护地球家园的美好心愿浓缩在妙笔之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漳州市气象部门“关爱下一代,守护共成长”关爱未成年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增进学生对气象知识的深入理解,引导学生树立关注气候变化、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市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