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019年闽西南气象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0 17:33    【字号:  

12月17日, 2019年闽西南气象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在漳州召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厦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小清到会指导,闽西南五市气象局局长及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闽西南气象协同发展工作成效,谋划区域气象协同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胡春华副总理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把党和国家制度、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转化为闽西南区域气象事业的发展成效,为建设气象强国作出应有贡献。葛小清在会上还传达了省局局长潘敖大对闽西南区域协同发展的要求:要发挥闽西南区域的示范作用,区域内每个地市局要有自己的特色,形成区域协同和辐射作用;在十四五规划中凝练重点项目带动闽西南区域协同发展;依托开放实验室平台,增加科研项目立项,探索管理型干部培养模式,加强业务骨干人才、管理型干部两支队伍人才培养,保障气象事业可持续发展动力;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针对习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四个一起”的问题,积极探讨,深入谋划。

会上,闽西南区域气象协同办报告了2019年闽西南区域气象协同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2020年协同工作计划,漳州市局介绍了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其对闽西南辐射作用的构想,厦门市局介绍了探测环境保护行政审批改革和防雷检测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会议聚焦携手推动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协同提升、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现代气象业务协同发展、气象科技协同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共同提高、党建与气象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形成《闽西南五市气象部门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备忘录》,提出了协同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本次会议为五市气象工作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协同发展的机制,加强长远合作与交流,推动闽西南五市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