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推进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5 15:55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引导茶农更好的利用气候资源优势提高茶叶品质和防灾减灾能力,近日,南靖县气象局组织召开茶叶气候品质认证研讨会,邀请省气象服务中心陈家金和漳州市热作站农气专家对气候品质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南靖县各茶叶种植户参加。会议就南靖县茶叶种植的规模及现状、茶叶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以及茶叶气候品质认证的内容和前景进行交流探讨。

南靖:推进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工作.jpg

据悉,南靖县是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也是全国重点产茶县,近年来南靖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为农业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壮大。茶叶品质与其生长期的平均气温、湿度、光照等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开展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是南靖县气象局结合地方发展需求,深化气象为农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茶叶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下一步,南靖县气象局将继续增强气象为农服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效益,加大推进茶叶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力度,实现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南靖县气象局 王秋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