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紧贴现代农业需求 推进“百草园”中草药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8-20 11:11    【字号:  

为更好地发挥气象为农“趋利避害”的效益,进一步打造中草药品牌、提升中草药产量和质量,近日,漳州市气象局相关人员深入云霄县"百草园"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实地考察。

“百草园”是云霄县首个以“中草药文化”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也是云霄农业大观园首批十大示范园区之一,目前种有巴戟天、御品贡橙等珍稀名贵的中草药600多种。园区负责人何友福介绍了气象条件对中草药生育期的影响,并提出了中草药对气象服务的实际需求。根据“百草园”现状,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农业气象观测系统,发挥气候资源优势,研究气候与中草药的生长及品质的关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中的应用,进一步满足中草药生产对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的迫切需求,突出业务服务亮点和特色,打造“百草园”中草药农业气象特色品牌服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漳州市局业务科)

2.jpg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