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召开全县防汛、气象防灾暨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00    【字号:  

近日,南靖县气象局联合县防汛办组织召开2019年全县防汛、气象防灾暨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培训会,县政府刘升蔚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土楼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全县小型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县防指总指挥、副县长刘升蔚致开幕词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防灾减灾合力,以安全度汛为目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全面做好全年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基层防汛工作者、气象信息员是基层防灾减灾的主力军,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应对灾害的判别力和处置能力,及时做好预警信息的接收及灾情收集、上报工作。

2.jpg

会议邀请漳州市气象台台长吴建成为全县防汛工作者授课,吴台长以水库需求为着眼点,分析了气象信息在解决来水与用水、发电与防洪、水头与水量矛盾中的作用;从南靖的天气气候特点、暴雨灾害及影响、雷达资料的应用以及如何解读天气预报等四个方面对气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推广了“知天气”、“阿里钉钉”手机APP,让全县防汛一线人员可以实时掌握最新的气象信息,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产品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助力气象预警信息走完“最后一公里”。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防汛工作者的业务技能和灾害应对处置能力,有助于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水平,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南靖县气象局 王秋云)

1.JPG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