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

来源: 漳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3-01 09:00    【字号:  

2月27日,漳州市气象局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局召开的全省气象业务检查情况通报会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立即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局潘敖大局长动员讲话精神,部署检查问题整改落实。

     会上,漳州市局局长童以长强调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协同配合,限期整改完成汛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将自查当成常态化工作,管理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跟踪落实,做到举一反三。  

     童以长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一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要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六到位”;三要强化网格预报产品在暖区暴雨、局地突发性暴雨和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中的应用,提升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四要落实短临预警“三区防御”机制和强降水党政一把手直通式服务制度,强化多源资料的共享、融合与应用,提升短时临近预报精准度;五要强化业务保障,健全联防机制,加强部门内外联动联防;六是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安全生产,及时发布权威科学气象信息,正确引导舆论。  
     会后,副局长蒋宗孝立即组织业务科、信保中心及气象台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同时对汛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业务管理人员及全体气象服务人员立即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要常回头看,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漳州市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