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副市长张翼腾节后慰问气象干部职工肯定气象工作成效

来源: 漳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2-14 10:00    【字号:  

214日,漳州市分管气象工作副市长张翼腾一行莅临市气象局关心慰问尽职坚守气象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对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重点了解了漳州近期气候及2019年气象重点工作。


2.14张翼腾慰问.JPG

张翼腾副市长在市气象台了解省突信息发布平台运行情况,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漳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漳州近期天气气候趋势和2019年漳州气象重点工作,对过去一年气象部门在防汛减灾、为农服务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满意和感谢。同时表示市政府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关心重视气象工作,希望气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结合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创新、提升、推进,重点要在防汛减灾方面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发挥气象信息在海洋渔业、海上作业等方面安全生产的作用,与海洋渔业等相关部门在信息共享、应用上加强合作,在预警预报信息发布上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优势,在最需要的地方做好气象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取得更大成效。此外,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中心工作同气象密切相关,漳州农村产业要走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要以漳州作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为契机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示范点建设,使气象服务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兴旺等工作。

漳州市局局长童以长感谢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漳州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同时表示市气象部门在新的一年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及气象趋利避害科普,全力做好、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中。(漳州市气象局  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