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泉州出台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11-12-08 08:36    【字号:  
  根据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主要天气气候特点,泉州市人民政府出台《泉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着力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和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根据气象灾害影响程度、范围及其引发的此生、衍生灾害类别,泉州市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应急相应工作。同时,为确保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市政府从通信、电力、运输、人力、经费等九个方面提供应急保障。
  《预案》适用于泉州市范围内台风、暴雨、海上大风、强对流天气等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同时,也适用于气象因素引发的水旱、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道路结冰等灾害的应急处置。气象部门根据各类气象灾害的发展态势,综合分析评估确定灾害预警级别,同时强化预警信息对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发布。(泉州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