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启动台风气象灾害Ⅲ级应急预案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10-09-18 09:47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2010-09-18
  台风“凡亚比”目前以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未来转为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加强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预计19日清晨到上午在台湾岛东部沿海登陆,并可能于20日凌晨到上午在我省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其强度仍为台风,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上述情况,省气象局高度重视、超前准备、精心部署,自9月18日08时紧急启动Ⅲ级应急预案,命令全省沿海各设区市气象部门及省局直属单位、有关处(室)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加强四级会商,严密监测“凡亚比”台风的发展动向,各业务、服务、装备、应急、后勤保障等人员应急到岗到位,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应急保障等各项气象服务工作。针对19日即将在福州开幕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省气象局主动配合组委会制定“特奥会”重大社会活动气象服务专项预案和防台风应急预案,提供滚动精细化气象预报,并随时向组委会通报最新天气实况和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努力为“特奥会”安全和圆满举行做好气象保障服务。(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