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中国气象局科技司
发布日期:文号:气办函[2020]197号
效用状态:有效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合作高校行业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科学技术传播能力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整体安排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国科办函〔2020230号)有关要求中国气象局联合中国气象学会,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级气象部门和行业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108个选手的预赛视频,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4名选手进入决赛。9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了现场决赛,孙倩倩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杨皓宇等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王玉婷等1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王悦等21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布,希望广大气象科普工作人员向获奖选手学习,进一步提升气象科学传播能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气象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气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2020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