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局宣传科普教育中心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省级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的策划与实施;负责全省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的业务指导与培训,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规划、计划的编制;组织气象宣传与科普产品的开发。 2.围绕省局中心工作、重要决策部署、重大活动以及重大气象灾害服务等,承担相关的宣传科普工作。 3.负责省级以上媒体的联系、服务和协调等相关事务工作,负责省级各类媒体的宣传科普工作,指导各地气象宣传科普工作。 4.协助省局新闻发布会的组织,参与气象舆情监测及应对处置等工作。 5.承担福建省气象局门户网站气象新闻、政务新闻、留言板等内容的维护更新工作,《福建气象信息》等电子期刊编辑工作。 6.承担气象宣传科普电视专题片的制作,以及重大气象服务、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视频新闻的制作。 7.承担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的日常工作及全省通联队伍的业务管理。配合做好中国气象频道福建记者站、中国天气网福建站的宣传工作。 8.承办省气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领导

刘秀芳    主任

许红霞    副主任

吴婷婕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办公室、宣传部、科普部(学会秘书处)、福建省气象培训中心、总值班室

四、联系电话

  0591-8639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