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局开展5•12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 11:26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8日,福建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积极参与由省减灾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科普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活动在福州高级中学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省气象局展位也“人气爆棚”,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卡通气象科普读物、“福气家族”文创科普产品等展品,生动地展示了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福”文化与观云测雨、护佑安澜的气象工作的深层次融合。工作人员通过气象自动站、气象观测设备模型、人工影响天气设备模型等,为师生们演示了气象数据的收集过程和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原理;活动还通过连线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网友介绍气象科普知识,直播观众超过300万。此外,预警信息发布展位也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

在游戏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组织气象知识有奖问答、“气象预警信号连连看”等互动游戏,普及气象预警信号,宣传气象防灾避险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游戏互动,赢得精美小礼品。福州高级中学高一5班的张卓彬同学表示,自己不仅学到了有趣的气象知识,也提高了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收获满满。

此次气象宣传科普活动由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主办,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学校辐射家庭,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气象灾害防御的浓厚氛围,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避险能力。(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