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部门举办2023年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17:17    【字号:  

2月28日,福建省气象部门举办2023年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赴省气象防灾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闽江科学传播学者、正研级高级工程师王岩,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廖廓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以讲座的形式为师生们介绍了福建的气象发展史,以及卫星遥感在清新福建建设中的应用情况。师生们还参观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福建气象史志馆,了解福建气象事业的发展进程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帮助他们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了解,也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联合举办,旨在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天气、气候与水,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气象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和防御水平。此活动既是中国气象学会第十届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之一,也是中国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摄影: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