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局召开国庆假期天气会商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08    【字号:  

 9月29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组织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各设区市气象局参加国家气象中心举行的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并对国庆期间福建天气情况进行会商研判。

 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会商后,福建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南平、福州、厦门等市气象局汇报了今年国庆假期天气预测情况及气象服务重点。

 预计国庆假期,福建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显著偏高、降水偏少。4 日夜里至7 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海有9 级东北大风。1日至4 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大部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内陆地区大部和其余地区局部城区可达36~38℃,其中3~4 日内陆地区局部可达39~40℃。中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城区最高气温可能突破历史同期纪录。4日夜里至 6 日有降温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下降 8~13℃,高温过程结束。7日全省转为多云到阴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行业,国庆假期前期有持续高温天气,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暑降温;未来十天降水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气象干旱继续发展,需关注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时要注意防范 4 日夜里至 8 日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请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当地的天气,关注“知天气”App输入城市名可获取各地天气预报。福建气象部门也将在国庆期间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李冬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