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开展培训推进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48    【字号:  

为加快推进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气象灾害调查和评估区划任务,9月5日至8日,福建省气象局在福州组织举办今年第三期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图件制备与技术报告编制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实操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法,其中理论课程还同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未参加线下培训的基层普查技术人员开展在线学习,扩大培训覆盖面。省级各技术组专家详细介绍了台风、暴雨、高温等9个灾种的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风险技术规范、技术报告编制要求和普查系统操作规范,介绍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图件汇交实务与审核经验,同时还邀请了厦门局介绍“一省一市”普查经验,三明局、台风技术分组、高温技术分组分别介绍普查成果应用情况。此外,本期培训班针对普查支撑系统平台操作实践需求,分四组在气候中心、服务中心、气科所和灾防中心进行现场普查系统操作实践和编制技术报告实践。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普查图件汇交和普查系统操作流程,提高了普查技术报告编制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顺利收关强化了技术力量。下一步,省气象局将加快推进下阶段全省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确保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各设区市气象局(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普查技术组负责人、市县普查技术骨干及省局相关直属单位普查业务人员共42人参加了培训。(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