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着力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命中率

发布时间: 2022-09-16 11:34    【字号:  

为激发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科研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9月15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何金海作专题讲座,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官秀珠主持会议。

官秀珠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开展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具有重要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是评价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和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切实强化科研人才培养,采取“盯人跟踪”措施,精准培育;依托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广泛吸纳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常态化举办国基项目申报讲座与经验分享会,并对基金申报文本进行深入指导等等。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福建省气象部门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并呈现出持续发展、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榜单中,福建省气象部门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项目和3项参与的面上项目榜上有名,所获得资助数量和资助率创下历史新高。接下来,省气象局将持续开展系列培训、交流活动,提高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基金资助的命中率。

何金海作《关于基金申请的思考和体会》的讲座,结合个人申报经验,针对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进行具体指导;获得2022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的刘德强博士、陈丽兰博士,以及获得2019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的黄亦鹏博士分别作经验分享。各单位科研工作分管领导;正研级高工、博士以及有意向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