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加快推进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31 16:07    【字号:  

为加快推进2022年福建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8月30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第二十次组长讨论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安与会。各技术组代表针对下一步普查第3期培训、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全面铺开等准备工作展开了讨论。

张长安充分肯定了普查阶段成果,指出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有序、成果有效,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但存在成果应用不深入、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他要求,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加强普查数据成果在气象防灾减灾及修订业务技术标准规范中的应用;要围绕目标任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技术骨干培训,提高普查技术培训的覆盖面;要强化普查数据安全,落实管理责任;要抓好进度督促,技术组及时汇报进展,职能处室加强指导;要加大宣传总结力度,体现工作成效。

据了解,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同安区“一省一县”、厦门“一省一市”评估与区划以及全省致灾因子危险性分析任务,普查总体进度73.13%,位居全国前列。下一步,省气象局将加强骨干培训,加快推进下阶段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确保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