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联学践学 共话忠诚——省直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分享会

——省直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分享会

来源: 福建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50    【字号:  

 729日,省直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分享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沈燕雄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冯玲,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陈彪参加有关活动,双方单位有关部室负责人、青年代表约40人参加活动。

观摩现场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省气象服务中心、福建气象史志馆、气象数据中心、气象预报中心和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共同回顾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气象部门指导工作的珍贵往事和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气象事业历史变迁、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情况等;集中观看了《逐梦风云》《24小时在线的气象人》等短视频,感受气象工作者牢记嘱托、忠诚履职,践行“把脉八闽风云、心系万家冷暖”的使命任务。

分享会上,6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对党忠诚主题,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联学活动,主题突出、实践性强,时机好、载体活、落点实、有意义,是创新青年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对党忠诚教育的实际举措和生动实践。


学习分享会现场

会议指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接续奋斗、不懈努力。机关青年干部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四个能不能”重要标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思想、政治、行动、纪律等方面,把青春播撒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最讲政治的机关青年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福建重大而独特优势,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起来,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争当最有理想的机关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两稳一保一防”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争当最有作为的机关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当最守纪律的机关青年干部。

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铮铮誓言

邓敏江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校长

对党忠诚要体现在绝对忠诚的坚定意志上,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上,常怀为民之心、真挚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体现在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组织信任;体现在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上,强化“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的责任担当,练就“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真本领,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青年人的好成绩。

守好岗位 做好本职

张燕芹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青年一代,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在履职尽责中掌握本领,坚守学习信仰,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所得用以指导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要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守好岗位,当好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在履职尽责中敬业奉献,努力贡献自己的那份“光”和“热”,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以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杨晓彬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四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转化为个人成长和推进工作的强大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面对风险挑战毫无惧色、面对名利诱惑不为所动、面对挫折磨难绝不退缩;要敢于冲锋在前,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应该挺身而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帮他人之所需;要勇于担当作为,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坚定不移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

祁旭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副主任

要立足岗位践行对党忠诚。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定位,切实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达标创星”、“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气象党建品牌矩阵,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把青春奋斗投入气象事业 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

李天航 省气象局机关团委副书记、省气候中心工程师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作为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作为局机关团委副书记,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优势,持续办好“气象青年说”文化沙龙、“风云思享荟”学习讲堂,激发青春热情、汇聚青春力量。作为省气候中心气象工程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中长期气候预测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以忠诚之心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刘德强 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基层的天气预报员,“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气象预报服务的宗旨,把气象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敢于担当、奉献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山河无恙人平安”提供精准预报服务,让党旗在气象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