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野外气象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48    【字号:  

6月16日至19日,2022年度福建省野外气象科学观测研究站暨武夷山国家气候观象台科技委会议、第二届武夷论坛专家报告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会议诚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建平,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中国气象局研究员(原副局长)许小峰,国防科大首席科学家、教授费建芳以及中国气象局研究员李柏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参会。各位专家学者立足武夷山国家气候观象台(国家公园气象台)建设发展,围绕福建省野外气象观测研究与基地建设工作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潘敖大代表福建省气象局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野外科学观测与研究是科技基础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积极布局完善长期、连续、立体的野外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对提升福建气象、生态监测与基础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近年来以武夷山“两台”建设为典型的福建省野外气象观测研究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科研合作硕果累累,这些成绩离不开科技委专家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他希望,借本次福建省野外气象科学观测研究站暨武夷山国家气候观象台科技指导委员会成立契机,在现有武夷山“两台”建设发展良好基础上,在新一届委员会专家学者群策群力下,同心协力推进闽西气象综合观测基地、宁德三沙、平潭海峡海洋基地等更多野外科学实验基地建设发展,为福建全面铺开野外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建设、拓展深化科研合作与交流夯实牢固基础,力争将福建省野外气象观测基地打造为高质量高水平的“排头标兵”,走出福建特色气象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上,黄建平、陈镜明、许小峰、费建芳、李柏等科技委专家为福建省野外气象科学观测研究事业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分享宝贵智慧和先进经验,并在第二届武夷论坛专家报告会上分别作《气候变化与重大疫情的监测与预警》《中国森林碳汇研究进展》《气象小卫星---天基探测新领域》《华南地区极端持续性强降水事件研究》和《气象雷达技术发展及面临的挑战》等报告。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直属单位领导和技术骨干,南平、龙岩市气象局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