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智慧气象保障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22-06-16 12:51    【字号:  

614日,《福建省智慧气象保障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论证。该工程是省气象局“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省气象局力求通过项目建设,大力推动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来自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政府评审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等相关部门技术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听取了福建省智慧气象保障工程项目情况汇报后,对项目可研报告进行了细致审核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气象局副局长张长安表示,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希望通过智慧气象保障工程建设,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服务、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气象支撑,不断提升气象智能化服务水平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可以尽快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智慧气象服务落到实处。

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论证。下一步,省气象局编写组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可研文本,尽早完成可研文本报批,推动“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落地。

据了解,省气象局通过该工程的实施,着力开展局地强降雨雷达监测预警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区域气象站站网运行稳定性和气象观测能力;提升福建省预警发布能力,数字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增强信息基础支撑能力;提升海洋气象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台风、海上大风、海上强对流、海雾等海洋气象灾害实时监测预报和风险预警;加强生态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提升重点行业精细化行业气象服务能力;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科技基础支撑平台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气象台站综合能力建设,提升市级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高人影精细化服务水平,逐步完善福建省人影业务体系。(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