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在福清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47    【字号: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基层应急责任人、防汛干部和气象信息员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5月23日,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之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在福清举行。

讲座中,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总工王岩以“气象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为题,从气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防灾减灾的气象知识、防灾减灾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福清市气候特点和主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的成因和防御措施、如何看懂雷达回波图等知识。王岩结合实际案例,为基层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的知识,增强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了防汛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林宏强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福清市应急处置工作的精准预报、有效预警、科学决策水平,他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有关工作力度,为今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福清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党委书记薛尔辉认为防汛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此次讲座让他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他们将继续提高自身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综合协调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

讲座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授课形式举行,福清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福清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参会。融侨开发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江阴港城经济区、蓝色产业园、东阁华侨农场、江镜华侨农场等防汛工作处室负责人、经办,各镇(街)分管领导、防汛经办,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近500人在分会场线上收听讲座。(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