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之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福清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46    【字号:  

5月23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之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福清市瑞亭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探索气象科学,激发科学梦想。

课堂上,来自福建省气候中心的气象专家陈思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形式新颖、活泼生动的气象科普课。陈思老师通过专业的科学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气象科学实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福清的气候特征、风力的等级划分、大风和台风的危害及其致灾原理、风力资源的应用等知识,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防御灾害性天气,也增强了大家节能降碳的意识。科普课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畅玩气象科普小游戏、在红领巾气象站开展气象观测活动等方式学习气象知识,感受科学奥秘。“福建气象”“福州气象”官方微博和福清市融媒体官方平台“壹福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福清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师生在线收看。据统计,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翁荣忠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创新,学校间可共享优质的气象科普教育资源,有利于中小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据悉,福清市瑞亭小学以气象科普为核心,着力打造科普教育特色,于2017年成立福清市瑞亭小学红领巾气象站,并被授予“福清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示范校”;2021年福清市瑞亭小学的劳动特色项目“气象、节气和种植”入选福州市教育局公布的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校长李衡表示,丰富的气象科普课程实践让学生开阔了眼界,了解气象对日常生产生活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能够激励他们以福清籍气象专家高由禧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当气象科技小达人。(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福清市气象局 林梦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