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次亮相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52    【字号:  

5月23日,福建省气象局在2022年“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启动仪式上发布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展示气象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把脉风云,护佑福祉”的形象风貌。

“福建有福天、八闽乃福地”,福天天主形象以“福袋”做视觉呈现,寓意福气满满、幸福安康,将蕴含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精神追求的“福”文化创新融合气象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使命任务,衍生出具有福建特色的“福天、福地、福山、福水、福气”的“气候五福”。同时,“福天天”还将根据不同天气情况携带不同的萌宠“天气宝宝”,为整个形象设计增添灵气。

福建气象IP形象的发布,将进一步推动福文化和气象文化深度融合,着力讲好气象故事、传播气象科学,助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多气象力量。(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