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局召开《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修订编写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10    【字号:  

    为广泛听取意见,提高立法质量,5月17日,福建省气象局召开《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编写工作第二次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志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办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立法工作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提出修订意见建议,为《办法》下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潘敖大对《办法》下一步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福建气象特色、稳步创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汲取“7. 20”郑州暴雨事件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探索气象部门在部门联动和有效防御处置上的主动作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充分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及政府各部门意见,以气象灾害有效防御为落脚点,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科学分析论证;三是修订编写小组要提高效率,把握节奏,按进度稳步推进《办法》修订,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修订工作。(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