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清气象科普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33    【字号:  

1月26日,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福清市气象局、福清市园林公司领导出席开园仪式并为公园揭幕。

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位于溪下湿地公园内,占地面积24484平方米,芳草如茵,环境优美,园区里随处可见充分融入气象元素的装饰和标识。开园当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地来到公园游玩,参与游园活动,在气象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近距离体验智慧气象,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福清市民江女士得知气象科普公园开园的消息后,立即预约了游园活动,带着孩子前来游学,她表示公园设计精妙,寓教于乐,能让孩子多多学习自然知识。读小学二年级的吴双小朋友告诉记者,通过气象志愿者们的科普、雷电屋里互动小游戏、能荡秋千的预警信号框等,她学会了辨认天气现象符号,了解防雷科普知识,还知道了气象观测的小知识,感觉意犹未尽,下次会约小伙伴一起来学习。

据悉,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由福清市气象局和市园林管理处共同打造,是一处集气象文化知识宣传和游乐赏玩于一体的气象文化主题公园,同时也是福建省规模较大、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的开放式气象科普主题公园。园区建设了气温雨量音乐柱、水幕秋千、二十四节气浮雕、云朵避雷屋、科普廊架、天气符号园路、气象谚语等科普区域,另外还增设了日晷、浑天仪、司南等古代气象文化小品,为福清大力推动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开辟了新路径与新模式。

福清市气象局局长严娟表示,接下来福清市气象局将加快推动气象科普馆建设,结合已建成的气象科普公园、江镜镇南宵村高由禧气象科普基地,形成串珠成链的气象科普阵地,切实提升市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宣教中心 姚梦圆 福清局 林梦婕 摄影:颜家蔚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