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员做客直播间 畅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2-01-04 19:02    【字号:  

1月1日,福建省气象台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吴启树,福建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博士刘德强,做客FM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新气象 燃青年”元旦特别节目直播间,与网友畅聊天气预报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展现出天气预报员“匠心铸卓越、实践促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良好风采。

访谈中,吴启树和刘德强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各自分享了坚守在天气预报岗位一线的心路历程,讲述了在重大天气过程和重要活动一线保障中勇于担当、在提升预报预警科技支撑能力研究中攻坚克难的亲历感悟。同时,向在线收听收看的网友们科普气象知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天气预报工作,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意识。

据悉,2021年9月,福建省气象部门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预报员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有效性,特别是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此次节目通过FM100.7、“学习强国”平台、海博TV、喜马拉雅等平台进行音频直播,视频节目在FM100.7全屏直播间、直播海峡平台、福建交通广播视频号、微博、抖音、海博TV各大网络平台同步推送,累计播放量超过48.7万人次。(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陈献朝)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