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联合幼儿园开展气象科普实践活动 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 2021-12-20 15:28    【字号:  

12月17日,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联合福建儿童国际幼儿园前往福建气象防灾中心开展“关注气象知识  保护生命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带领学校教职工和小朋友们深入了解气象科学知识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升科学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为下一阶段开展学前气象科普教育奠定基础。

活动的开场,气象学会和宣教中心联合为幼儿园送上包含有气象百问书籍、气象观测站模型、气象应急指挥车模型的“气象大礼包”,寄语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幼儿园的教师与孩子们则以悦耳动听的歌声和寓意祝福的吉祥物与爱心牌匾向现场气象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

在福建气象史志馆和数据中心,气象专家为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解气象百年台站历史沿革,不同时期气象人物先进事迹,以及各类气象仪器设备的操作原理。兴致满满的小朋友们瞬间化身“好奇宝宝”,驻足观看,踊跃提问。小朋友们还前往气象影视演播室,化身小小气象主持人,听气象主持人讲解气象节目是如何制作的,体验天气预报节目制作与播报的过程。

活动现场,气象专家还以讲座和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的方式,围绕福建气候概况、主要气象灾害及其影响、如何避险自救等方面向老师和孩子们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应对和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一站参观“打卡点”都备受关注,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幼儿园导师助理严彩芸表示,气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借此活动能够让孩子增长见识,拓展科学视野并充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意义十足。(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廖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