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气象专家做客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 营造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 2021-11-10 08:35    【字号:  

11月5日,福建省气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做客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前方高能特别访谈”专家访谈直播节目,旨在深入宣传贯彻《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闽政〔2021〕23号,以下简称“23号文件”)文件精神,提高社会公众应对气候变化、防御极端天气的意识和能力。

在节目中,专家们对“23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内容进行解读,从专业的角度对今年福建省极端天气气候情况和突破极端天气预报预测难点进行了深度解析,从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介绍了福建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并就近期天气气候形势、入秋天气条件、福建入秋进程及历史同期情况等进行了分析解读,对公众关注的气象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有效地回应了社会关切。

据了解,此次节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蜻蜓FM、喜马拉雅、海博TV等平台进行音频直播,累计收听量21.1万人次;在海博TV、新浪微博、100.7官方抖音等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全网播放量超过44.7万人次。听众、观众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外,为深入宣传贯彻“23号文件”精神,福建省气象局还举行媒体座谈会,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人民网福建频道、新华网福建频道、海峡都市报、东南网等9家主流媒体,10余名记者参加会议,对政策文件进行宣贯解读,为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