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气象局加快推进全省普查任务全面按时保质完成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04    【字号:  

10月14日,福建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2021年全省普查任务全面、按时、保质完成。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体情况、进展及下一步计划。漳州、泉州市局和试点浦城县局分别就各地的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做交流。

冯玲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普查工作好的做法,并强调,前期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责任层层压实。要强化部门联动和沟通合作,深入协同推进气象灾害调查,通过省市县三级的技术合作,推进各级气象科研和研究型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在行动上要协同跟进,统筹发挥省市两级技术专家组的优势,加强组织实施,总结先进经验,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普查工作制度,做好宣传动员,确保2021年任务高质量完成。

当前,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铺开阶段。今后省局将进一步对普查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加强数据支撑,推进经费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和科普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全省气象灾害风险调查任务。(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郑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