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福建气象多部门联合 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9-01 19:01    【字号:  

9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少工委、省气象局共同指导,省气象学会、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省气候中心联合呈现的“开学第一课:气象和体育那些事——身边‘风’的故事”活动在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开课。

课堂上,来自省气候中心的气象专家陈思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形式新颖、活泼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从大风影响射箭比赛的气象科普动画片开始,引导同学们从气象与体育运动到气象与学习生活的思考,在专业的科学知识、风趣幽默的语言、有趣的气象科学实验中,向同学们介绍了风力的等级、大风和台风的危害及其致灾原理、风力资源的应用等气象科普知识,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在灾害性天气中如何做好防灾减灾、自我保护,也增强了同学们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意识。

科普课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榕博小学师生的广泛好评。四年级六班班主任林楚杰表示,课程氛围活泼热烈,激发了孩子们对气象知识强烈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超出了预期。学生林瑾熙、房炫圻认为,这节课既生动又活泼,在趣味的讲解中让她们学到了许多有趣的气象知识,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体验课程。

“福建气象”官方微博对“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全省多个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校园等1.2万人观看,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此次活动是福建气象部门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是“海丝气象八闽行”系列科普活动之一,也是关爱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寓教于乐,引导青少年探索气象科学,激发科学梦想,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倡导树立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理念。(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姚梦圆 图片:李盛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