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新闻

胡春华强调 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55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27日电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7日到中国气象局调研督导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

胡春华来到中国气象局,实地察看气象探测中心冬奥气象监测系统建设有关工作进展,听取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汇报,了解今冬明春全国气候变化情况。

胡春华指出,高效有力的气象服务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强精细化监测预报预警,充分应用风云卫星、天气雷达等现代气象监测手段和技术,提高气象预测预报精准度。要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查缺补漏,完善运行指挥机制,增强赛时气象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等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要求,确保不利情况发生时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协作配合,不折不扣完成气象服务保障各项任务。

胡春华强调,今冬明春天气气候形势复杂严峻,要高度重视做好秋冬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天气气候影响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联系我们| 使用帮助|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福建省气象局 All Rights Reserved电话:0591-83356610

技术支持:福建省气象信息中心 电话:0591-83341956

网站标识码:bm54130001公安机关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ICP备案:京ICP备05004897号